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AIG倒閉傳聞之我見

此刻, 全球目光都關心著美國最大保險巨擘 -- AIG會否倒閉.

坊間不少人認為AIG會繼雷曼(LEH)"打柴". 我說肯定不會.
其實只要用些少common sense, 己知美國政府一定會不惜一切保它:

1) AIG倒下, 全球經濟故然蒙受損失, 美國本土或會因此出現社會動盪. 政治上也代表著美國國力衰落. 面子在前, 華府可讓雷曼申請清盤, 但決不容許AIG在世人面前倒閉. 華府負擔不起AIG倒閉所帶來的社會, 政治, 經濟等代價.

想一想, 中國政府會容許中國人壽(2628)倒閉嗎?

2) AIG雖然在CDS等業務有虧損, 但相比以資產少、以高leverage操作的投資銀行, AIG資產雄厚, 同行對它的部份業務也虎視眈眈. 我不相信AIG的投資價值會比美林低. 華爾街精英如雲, 又怎會不懂計數?

3) AIG的主要困難是"缺水". 只要有人"灌水"肯定可繼續生存. 以美國政府的能耐,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不會是大問題.

此外, 我想不出此刻有什麼比美國金融風暴更壞的消息.
因此, 我深信現在是2008年投資氣氛最差的時間.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ts good to know about it? where did you get that information?

匿名 提到...

yeah! its much better,

匿名 提到...

what happened to the other one?

匿名 提到...

very coo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