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我對soho中國(410)的感覺

自從買賣過soho中國(410)後, 自己一直有留意soho中國的一舉一動:

1) 潘石屹先生的知名度很高. 經常在媒體報章亮相, 參與論壇及研討會 (常和任志強一起 ^^") , 個人的blog瀏覽量亦非常高. 但我覺得是暴發戶"愛現"的表現. 常言道, 太出風頭易惹禍. 況且, "作秀"太多哪有時間管公司的發展? 低調而實幹的老闆才是我那杯茶.

2) Soho的業務模式是主要銷售北京CBD商用物業. 但在北京CBD地段賣少見少下, soho中國盈利增長能走多遠?

3) 據一些報章新聞報道, Soho中國的物業管理的能力只是一般 (如遇到商場租客抗議). 須先道管理得宜的物業才能得到客戶青睞及持續升值. (希望它不是香港的麗新, 華懋).


4) 民營企業的投資風險甚高. 如公司透明度較低. 我便曾親身經歷歐亞農業(932)一役.

5) 公司坐擁大量現金, 應能續派高息.


股價不算貴. 然而它是一家令我無法安心的企業.
正解釋為何我寧取瑞房(272)地不取它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he transparency of 272 is v high, and you can hold it comfortably.

XD

公屋仔學投資 提到...

ya.. It is easy for me to know what they are doing through their website or official announcment